-Polar Night-

普普通通的极夜,来一起玩呀!

【白起X你】风过经年

可能OOC
小学生文笔xxx
也欢迎小天使们指出不足或者bug
大部分是女主和白起高中背景
全程无刀,放心食用
最后祝食用愉快( *`ω´)




你总是会回想起,穿着白衬衫,迎着阳光,伫立在漫天银杏雨中的少年。
弯起的眉眼,浅淡的笑。
还有那时你所不知道的。
只属于你一个人的温柔。

在一次谈及经年往事的时候,你大概是闲极无聊,埋怨你先生:“为什么你那时候都不告诉我呢?”
你先生正把对讲机插到警用腰带上,闻言抬起头:“告诉你什么?”
“就比如说那个下雨天借我衣服的是你呀,在小巷里的'勒索'一幕是误会啊之类的。”
先生调整好了腰带,走到你面前。
“告诉你了,又怎样。”
“校霸白起的话,你会相信吗?”
你正为这句话愣神,他趁机冲着你的脑袋拍了一下:“我走了,别熬夜,等我回来。”
说罢拉开窗,从窗口一跃而下。
虽然知道他不会有事,你还是走到窗口确认一下才放心,继而把身子一仰倒在床上。
你闭上眼睛,努力回忆着少年彼时尚且稚嫩的面容。

如果那时,你相信他。
今天你总觉得同桌韩野不太正常。
虽然他平时精力就像打了鸡血一样,还跟着大哥白起到处跑都不嫌累,但那毕竟是在下课啊。
从认识韩野到现在,就从来没见过他有这种一个上午都在摩拳擦掌的兴奋劲儿,甚至上课还抢先站起来发言,虽然答案一个都不在点上。照着这个架势,他下午怕不是要闹腾到天上去。
真是太诡异了。
你揉着眉心,觉得自己今天肯定是起床方式不对。
在韩野头次“良心发现”提出要帮你买饭之后,你终于忍不住了。
你趁韩野出去买饭的当儿,抓住前桌的一个女孩子问:“你觉没觉得韩野今天……不太正常啊。”
“傻子都看得出来。”她直接白了你一眼,扭过头去看了看门外,摆了摆手叫你靠近点:“依我看呀,他今天这个样子,无非就两种可能。”
“咦?你说。”
“要么,他的大哥白起要打架了,他跟着起哄。”
你点了点头,表示认同。
“要么,白起打架,还带他。”
前桌扶着桌子,上身向后撤去,露出一种“你懂的吧”的表情。
你托着下巴想了一会,最终还是点了点头。
就在此时,韩野恰好回来了,手上和往常一样拎着一盒鱼香肉丝盖饭。
你凑过去问他:“我的饭呢?”
韩野的动作稍稍一滞:“你的饭可是白哥买的啊,他在楼下等你呢。”
你伸出手想要掐他,不料他早有防备,一个闪身到旁边的座位上,掀开盖子大快朵颐。
“韩野,我没做什么事……惹你大哥不高兴了吧。”
韩野凭空噎了一口,“咳咳咳”地咳了好几声,满脸通红地抬起头:“姑奶奶!您这是把白哥想象成什么了啊!您就放心去吧,要是哪伤着了,我把脑袋割下来撂桌上。”
你无奈,只好下楼去亲自要自己的午饭。

楼下,白起就在门口等着,略长的棕色刘海微微遮住眼眸。
他递过一个塑料袋:“给你。”
是林家小馆的清汤面。
你正诧异白起为什么会知道你的口味,他抢先一步开了口:
“咳,有些事情,想和你当面解释清楚。”
“那天你看到的,不是我主动勒索,还有,我也不会故意挑起争端来打架……”他的眼神飘向一边,抬手用袖口遮住了半张脸,“你……相信我吗?”
这次,你一定要相信他。
久久没有听到答复,他欲掩饰尴尬一般抬手咳了一声:“面要凉了,快进去吃吧。”说罢转身准备离开。
“我相信你!”
忽然被抓住衣摆,少年回头,望见女孩正冲他扬起笑容:
“今天的午饭,谢谢学长了!”

在这之后你便和白起熟络了,见了面也会互相打招呼。
有时在听到旁人议论白起的时候也会凑过去替他澄清:“没有那么恐怖啦,白学长其实也是很温柔的……”
殊不知,这些话悄悄融入了风里,下一秒便化为少年勾起的唇角。
有时你们在走廊相向而行,打过招呼之后还要偷偷瞥对方一眼,两人视线交汇后又害羞地撇开。
你们确立恋爱关系是在三个月后。
还是在那个小巷,依旧是灰暗的阴天,你正好路过,而白起坐在小巷的深处的墙根上,脸上有血迹和伤痕。
你走过去,掏出手帕想要给他擦试伤口,他却倔强地别过了脸。
“不用,别弄脏手帕。”
你不知哪来的勇气凑上前去,掰过他的脸就开始擦拭上面的血渍,边擦边气呼呼地说:学长怎么总是这么让人担心!”
他明显一愣,接话道:“你照顾我?”
“嗯啊,不然还有谁?”你下意识回答。
……
啊咧?
好像不经意说出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。
面前的白起学长,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。

你们就这样成了。
暴戾校霸和乖巧校花,无论是谁都会觉得不可思议。
但是你们在一起,不可能也变为可能。
他中午替你买饭,你在看见他的一瞬扑进他的怀抱。
他向你展现自己的超能力,你陪他在天上吃饭。
你替他擦试伤口,他握住你的手安慰你别担心。
你给他一个拥抱,他赠你漫天的银杏雨。
平静而温柔的时光,静静流淌。

一年之后,他去了警队的集训。
为数不多的报平安的电话,他只打给你,你仔细地感受他的每一个字,每一个音节。
几乎每次他都说他很好,叫你多注意自己的身体。你哑着嗓子回答:“你说的我都记着,你照顾好自己,我会一直等你。”
你不想让他困扰。
他说:“好。”
然后被迫切断了电话。
本来是你一直期盼的日子。
你顺着墙壁滑下来,跌坐在地上,泣不成声。

五年后,发现奇迹公司大楼。
你刚刚结束了一天的工作,筋疲力尽地揉着脑袋,想着今天回家还是不加班了,好好睡一觉。
自动门打开,清风灌入大厅。
他逆光站立着。
更加棱角分明的脸,相同的温柔笑意。
“不抱一下吗?”他向你张开双臂。
你愣了一秒,飞奔过去,就像五年前一样,扑进了他的怀抱。
铺天盖地全都是他的味道,你吸了吸鼻子。
“欢迎回来。”

你是在先生的怀里醒过来的。
他显然早就醒了,撑着头端详你的睡颜。
你睡眼惺忪,说话也带着一丝慵懒气息:“唔……白起,你怎么这么快呀……”
“任务比较简单,做完就赶回来了。”他顿了顿,又继续补充道,“怕你担心。”
他帮你掖了掖被角:“你再睡会,我去盛粥,好了叫你。”

“昨晚我梦见我们高中时候了。”你捧着粥碗,“要是我们早一点解开误会就好了,也不至于这么遗憾。”
“有什么遗憾的。”他咽下最后一口粥,淡淡看了你一眼:“我已经很幸运了。”
“是你的话,不管多久,我都会等下去。”
妈耶。
无意撩最勾人。
喝完了粥,你的脸也变得红扑扑的了。
白先生起身收拾碗,顺带着抱了抱你。
“我先去洗碗,等会带你去吃饭。”
你看着他在厨房忙碌的背影,浅浅地笑了。
有什么好遗憾的呢?
至少,他在你的身边。
现在是,以后也是。
即使你们错过了从前,未来你们还有很多时间。
这样,就好。

评论(7)

热度(58)